关于学会 / ABOUT US 更多+

       第一条 本分会名称 本会隶属于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名称为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分会。本分会的性质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分会是在中国科协领导下的全国性动物【详情】

 

通知公告 / NOTICE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福利与健康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分会第二次学术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发布日期:[2017-12-25 16:28:32]    点击率:[1564]
来源:山东畜牧兽医学会畜禽健康养殖与福利学专业委员会

 

 

农场动物福利与畜牧业可持续性发展

暨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分会第二次学术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各有关单位:

几十年来,我国集约化、规模化畜禽养殖迅速提高了畜产品的产量,改善了人民的膳食营养,取得了很大成就。然而,现今的一些饲养管理方式与畜禽群保健和行业效益的矛盾日益突出,存在着许多弊端和问题。例如,畜禽传染病的爆发流行造成的经济损失很大,熟知的传染病未能得到有效控制,新的疫病或病原新血清型不断出现;食品的污染和残留问题令人担忧,政府对畜禽用药加强了监管和越来越严格的限制,食品卫生法对畜产品的病原微生物污染和各种残留做出了严格的规定,依赖抗生素的生产即将成为过去;养殖成本高、效益差等制约着畜牧业的长期和可持续发展。在这种形势下,如何突破发展的瓶颈,走出一条符合国情的畜禽养殖路子,实现健康高效养殖,是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针对农场动物养殖过程中出现的上述问题,非常必要采纳国际上先进的福利饲养理念和健康养殖技术,实现安全高效生产,使其走上一个健康和可持续的轨道。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分会将于20185月举办“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分会第二次农场动物福利高效养殖学术研讨会”。 

主办方: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分会。

        山东畜牧兽医学会畜禽健康养殖与福利学分会。

承办方: 山东华牧天元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方: 山东畜牧兽医学会、北京大北农动物保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凤祥食品公司、青岛施维雅生物技术公司、青岛贝宝生物公司、山东青岛康大食品公司等。

 

特邀嘉宾:英国爱丁堡大学皇家兽医学院国际动物福利与健康饲养中心专家教授(戴维耶 教授、培根 博士、图讷让 博士、朗福特 博士等)

 间:2018517-20号。17号(周四)报到,18-19号开会,20号离会。

 点:济南市,黄台大酒店

网址:http://www.caaw.org.cn/ 

手机扫描二维码登陆学会网站

 

 

 

 

 

 

 

 

 

 

一、会议研讨内容范围

1.农场动物福利与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及OIEFAO和欧盟的相关规定 

2.不同饲养模式对畜禽健康和生产性能的影响及实践 

3.畜禽健康福利养殖实践及其效果评估

4.畜禽疫苗研发进展、免疫程序优化与实施

5.微生态制剂与畜禽肠道健康研究进展

6.家畜饲养环境应激因素与动物健康及环境控制技术应用

7.种禽福利养殖的实践与提高生产性能的探索

8.畜禽治疗用药的关键控制点

9.养殖场废物的无害化处理技术及其应用

10.畜禽生态养殖模式下的动物行为、生理生化指标及基因组学

11.农场动物福利标准和规范及社会需求

二、大会赞助单位,招募中

三、参会对象

  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分会会员、理事,各地畜牧兽医、农业、卫生、环保、科技等管理和专业人员;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研究生;畜禽养殖场负责人;从事饲料、兽药研究生产、畜禽养殖污


 

附件:

农场动物福利与畜牧业可持续性发展暨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分会第二次农场动物福利高效养殖学术研讨会 

回执表 

 单位名称

 

  

 

单位地址

 

E-mail

 

参会人姓名

 

 

 

 

 

 

 

 

 

 

 

 

 

 

 

 

 

 

 

 

参会要求

 宿:单间□      合住□

拟发言题目:(                        )时间(    )分钟

请将回执发给weiliangmeng04@163.com, 本表复印有效。

 

投稿论文格式和要求

   1 标题
请用小三黑体,标题应鲜明,一般不超过25个字,不使用外文缩写词。
   2 作者姓名及单位信息
请用小四楷体,要有准确的作者单位名称、省份、城市及邮编。
示例: 张三 (南京大学 经济学院,江苏 南京 210093
   3 摘要(中文)
请用五号楷体,摘要文字控制在250字内,重点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结果和结论尤为重要。摘要须用第三人称写
   4 关键词
请用五号楷体,要求不少于3个,不超过5个。
   5 正文
请用五号宋体,不得少于2000字。一般来说,2000字以下的文章,很难说清问题,不能保证学术质量,因此,2000字以下的文章本刊恕不受理。
   6 参考文献
请用五号仿宋。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7714 -2005《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示例:
   [参考文献]
   1]滕大春.美国教育史[M.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1994.
   2]陈桂生.教育学的迷惘与迷惘的教育学[J.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19893.
   3]陶仁骥.密码学与数学[J.自然杂志,198477):527.
   4]蒋有绪,郭泉水,马娟等.中国森林群落分类及其群落学特征[M.北京:科学出版社,1998.  
   5](美)约翰?杜威.民主主义教育[M.王承绪译.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199010.
   6]潘懋元.开展高等教育理论的研究[N.光明日报,1978-12-07 .
    7 作者简介及联系方式

请用五号宋体,联系方式请写明详细的通信地址、邮编、常用电话及电子邮箱。 

 

下载通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分会第二次学术研讨会第二轮通知201801.doc

 

打印此页】 【顶部】【关闭】  
上一篇:“施维雅杯”全国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及...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会议信息 | 政策法规 | 新闻动态 | 会员天地 | 学会工作 | 联系我们

联系人:常老师  手 机:15653882810  地 址: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2号楼103室
版权所有:山东畜牧兽医学会畜禽健康养殖与福利学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飞讯网络